Kuro

【兼堀】你是我的 10

*现代paro

*上班族兼x高中生堀




“唔嗯……”


床上的堀川皱着眉,昏昏沉沉地翻了个身,似乎睡得不太安稳。过了一会儿,他半梦半醒地睁开有些酸胀的双眼。屋内非常暗,只有些许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射进来。


他艰难地爬起身子,将床头柜上的手机拿到眼前,定睛看了看上面显示的时间。


“才七点啊……”


今天是假日,通常这个时间他和兼先生都还没起——


想起了和泉守,堀川不禁呼吸一紧,前一晚发生的事又再次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永远也忘不了,那个人在昨天晚上,笑着对他说出的那些话。


——‘毕竟国广也是个高中生嘛,有喜欢的人也是很正常的事。’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呀?改天请她来家里玩玩吧?’


真没想到,自己连告白的话都还没说出口,就被拒绝了呢。


昨晚的他背对着和泉守,捂着嘴躲在棉被里偷偷流着泪,不敢发出任何一点声音。他不晓得自己最后哭了多久才睡着,他只察觉到和泉守似乎也睡得不太好,整晚不停地在床上翻来覆去。


“看样子,我给兼先生带来麻烦了呢……”


说起来,他也不晓得为什么自己最后会有勇气向和泉守表明心意,明明都已经被对方拒绝了呢。


被自己不喜欢的人喜欢,兼先生应该觉得很困扰吧。


早知道就藏在心里,永远不要说出口就好了。就算兼先生昨晚说的那些话让他再怎么难过、心痛,他也应该要拼命克制住自己的感情才是啊。


兼先生,会不会已经讨厌他了呢?会不会,不再愿意和他说话了呢?


堀川沉重地嘆了口气,缓缓走出房门,客厅里的阳光刺眼得让他有些睁不开眼。


“对了……怎么都没看见兼先生?”


平常的和泉守这时候应该还没起床才对,但刚才在房间里没看到他,客厅里也一个人都没有。


“出门了吗?”


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堀川却忍不住偷偷松了一口气。现在的他,实在还没有勇气面对和泉守。


堀川转过身,想到浴室去洗把脸,却突然瞥见了桌上的一张小纸条——


「抱歉,国广,公司今天临时加班,我大概晚上才会回家。外面天气冷,乖乖待在家里别乱跑,还有,记得按时吃饭,知道吗?」


他不禁愣住了。兼先生不但没有讨厌他,反而还像平常一样温柔地关心他……


正当堀川在心里暗自庆幸的同时,忽然发现纸条的旁边,有一个没看过的牛皮纸袋。


“这个是……?”堀川疑惑地瞧了瞧纸袋里的东西。在看清楚里头的内容物后,他瞬间睁大双眼道:“兼先生公司的文件!”


虽然看不太懂里面的内容,不过应该是一份很重要的资料。


“是忘记带了吗?打给兼先生问问看……”堀川立刻拿出手机拨了和泉守的电话号码,但却迟迟没有回应。


“糟糕……还是赶快送去给兼先生吧。”


堀川随手拿起一件外套穿上,然后拿起纸袋,急急忙忙地准备出门。


然而,在走到门口的那一刻,他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啊,可是……”堀川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纸袋。


——我还没做好面对兼先生的准备啊……


见到了兼先生,又该说些什么才好呢?


原本还想着对方晚上才会回来,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好好调适自己的心情,结果没想到,现在这么快就要见面了……


——可是……这份文件不送去不行啊,说不定兼先生现在正需要呢。



内心百般挣扎许久之后,堀川最后还是踏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和泉守的公司门口前。


“没事的……只是来替兼先生送个东西而已,马上就回去了。”堀川深深吸了一大口气。


——等等见到兼先生,一定要表现得和平常一样才行啊。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堀川却仍僵着身子站在原地,紧握手中的纸袋,迟迟没有向前跨出一步。


“请问,有什么事吗?”肩膀突然被人轻拍两下,堀川猛然地回过头。向他搭话的是一位长相清秀、穿着时尚的男人,年纪看起来与和泉守差不多。


堀川看了眼那人胸前的名牌:「设计部 加州清光」


如果没记错,他记得兼先生好像也是设计部的。既然这样……


“不好意思,那个……”堀川有些紧张地望着眼前的男人,“请问您认识兼先……和泉守兼定先生吗?”


“和泉守?”对方饶有兴致地挑了下眉,“认识啊,我们是同一部门的。”


“真的吗?那……”堀川小心翼翼地将牛皮纸袋递到清光面前,“可以麻烦您……帮我把这个交给和泉守先生吗?他好像忘记带来公司了。”


“这样啊……”清光一边接过纸袋,一边瞇起眼观察着眼前这位长相可爱、模样害羞却十分有礼貌的少年,忍不住问道:“你……就是那个‘国广’吧?”


“欸?您为什么会——”


“因为那家伙常常提到你呀。”清光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笑容,“和泉守他啊,一天到晚把国广这个名字挂在嘴边,让人想不记住也难呢。”


“这、这样啊……”原来兼先生在公司常常提到自己吗?堀川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


“啊,不过……”清光这时一手抵着下巴,露出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他今天很反常呢,一个字都没有提到你,不知道是怎么了。”


闻言,堀川心中微微一顿,下意识地抿紧嘴唇。


清光敏锐地察觉到了堀川的异样,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淡淡地问道:“对了,你要不要亲自把这份文件交给和泉守?那家伙见到你应该会很开心吧。”


“不要!”拒绝的话一瞬间脱口而出,堀川随后立刻发现自己这样的反应似乎有点不太对劲,连忙解释道:“啊、不是,那个……因为我等一下还有事,所以还是麻烦您帮我交给兼先生吧。”


“这样啊……那好吧。”


“那……我就先离开了,非常谢谢您。”


望着少年慌张离去的背影,清光静静地站在原地,嘴角勾起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看样子,那孩子对和泉守的感情,也不单纯呢……”




“奇怪,怎么找不到……”


和泉守粗鲁地将公事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在桌上,急急忙忙地到处翻找着,随后又在一旁的杂乱文件中不停地翻来翻去。


“喂,安定,我下午要交给部长的那份产品企划书跑去哪了?是不是被你这家伙给藏起来了?”


“哈?我没事把你的东西藏起来做什么?”正忙着检查设计图的安定极为不屑地回答道。


——糟糕……难道是忘在家里了?


呜哇——千万不要,昨晚才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他可不好意思拜讬国广替他送过来啊。


“在找这个吗?”眼前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牛皮纸袋,和泉守兴奋地抬起头来,用遇见救命恩人的眼神望着眼前的人:“清光——!”


“是那孩子亲自送过来的哦。”


“欸?谁?”


“你的国广呀。”


“……咦?”和泉守愣了几秒,一瞬间还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国……国广?”


看见和泉守的反应,清光不禁觉得好笑,他忍不住问道:“你们俩……该不会是吵架了吧?”


如清光所预料,一听见他的话,和泉守的反应变得更加奇怪,只见他一脸烦躁地抽走清光手上的纸袋,接着开始收拾起刚才被自己弄得凌乱不堪的桌面,不发一语。


“不会吧?真的吵架了?”一旁的安定忍不住凑了过来。


清光则一脸疑惑地挑着眉道:“那孩子刚才的模样也挺奇怪的,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公司门口前,一直不进来。还有,他明明都亲自跑来公司送文件给和泉守了,却不愿意和他见面呢。”


和泉守正在收拾东西的手忽然顿了一秒,接着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原本的动作。


见和泉守迟迟不说话,安定似乎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因此决定上前关心他一下:“怎么啦和泉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竟然让你捨得和你最爱的国广吵架呢?”


“啧……不是吵架。”沉默许久的和泉守忽然开口。


“那不然是怎样?”


“就是……”和泉守似乎想解释些什么,却欲言又止。他犹豫了许久,最后只随便丢下了一句:“烦死了,反正不是吵架就对了。”便离开了。


“搞什么?又给我逃走?”


清光立刻拉住想冲出去打人的安定,无奈地笑道:“没办法,那家伙现在啊,正为情所困呢。”


“哼,亏我还好心地关心他。”




夜幕低垂,刚下班的和泉守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唯一陪伴他的只有沿路的几个小摊贩,以及头顶上闪闪发亮的无数星辰。


换作是平常,他肯定会停下脚步,安静地仰头欣赏这一大片美丽的星空。然而今天的他,实在是没有那种闲情逸致。


堀川昨晚最后对他说的那些话,直到现在都还深深地萦绕在他的脑中——


‘是你啊,兼先生。’


‘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和泉守悄悄抬起头,望向夜空,用手臂遮住了双眼,苦笑道:“啊——真是的,没想到国广那傢伙会跟我告白,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


每当在堀川面前,他总是很努力地隐藏着自己的感情,努力地当好所谓“家人”的身份,尽管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想触碰堀川、想亲吻堀川,但他还是会拼命地克制住自己,不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情。


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尽力维持住的现状,却先被对方给破坏了。


暂且先不去想堀川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和泉守此时此刻最在意的,是那家伙现在的心情。


他永远也忘不了,堀川昨晚离开前的表情和眼神,是多么地脆弱又令人心疼。


“我真是混蛋,一直没有察觉到国广的心意就算了,竟然还说了那些蠢话……”


原本只是为了隐藏自己的感情及顺着当时的情况,而说出的违心话语,没想到却无意间成了伤害对方的利刃。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自家门前,和泉守心情复杂地伫立在门口,迟迟没有向前跨出一步。


他在害怕。怕自己已经被堀川讨厌了,怕堀川再也不理他了。他更怕,自己再也听不见那声甜甜的“兼先生”了。


“可恶……”


内心的烦躁不断增加,和泉守索性直接打开了门,做好了被堀川冷漠以对的准备——


“啊,兼先生,你回来啦?”眼前是刚洗完澡从浴室走出来,正用毛巾擦拭着头髮的堀川。


和泉守愣住了,堀川就和平常一样,用那张可爱的娃娃脸笑眯眯地望着自己。他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对了,兼先生吃过饭了吗?”


“吃、吃了……”


“那我去帮兼先生放洗澡水,兼先生先去沙发上休息一下吧。”


“噢……好。”


和泉守一边思考着自己现在所处的是梦境还是现实,一边听话地往客厅的沙发走去。


“怎么回事?国广他……完全不生气吗?”


而且,还像平常一样对他这么温柔?


尽管很庆幸没有被堀川讨厌,但还是太不合理了。昨晚那家伙明明露出了那么伤心又痛苦的表情,但为什么今天却又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呢?


想到这里,和泉守瞳孔一缩,沉下了脸:“国广他……该不会真的想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为什么……难道是后悔对他告白了吗?还是因为怕他觉得愧疚,所以体贴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呢?


——那家伙是笨蛋吗?明明自己才是受伤的人啊……


他宁愿堀川骂他、打他,也不要他像现在这样,强装无事微笑的样子。


和泉守忽然有些坐不住了,猛然起身,往房间的方向大步走去。他来到书桌前,看见正在读书的堀川抬起头来,朝他问道:“兼先生?怎么了吗?”


“那个,国广啊……”原本气势汹汹打算来和堀川说清楚的和泉守,才一开口便失去了底气,模样突然变得有些别扭。


“洗澡水的话,再等一下就好了喔。”


“呃、不是……”和泉守烦躁地挠了挠头髮,不知该如何开口,“那个……”


“嗯?”


“那个……啊!谢谢你中午送来的文件,帮了我大忙呢!”


“不客气,能帮上兼先生的忙我也很高兴喔。”


“噢、是吗……”和泉守尴尬地笑了笑,接着愤愤地别过头去,在心中暗骂自己真是没用。


——可恶,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啊……


他深吸一口气,再次转过头来,鼓起勇气直直盯着堀川的瞳孔,开口道:“国广,关于昨天的事……那个……”


见眼前的人还是一副欲言又止、有话想问却不敢问的模样,堀川的嘴角不禁扬起了一抹了然于心的笑:“昨天的事,请兼先生不用在意,我只是开玩笑的而已啦。”


“欸?”和泉守愣住了,他觉得自己听不太懂对方的话。


堀川这时换上了有些无奈的笑容,抱怨道:“谁叫兼先生平常总是爱捉弄我,这次也该轮到我反击了吧。”


——开玩……笑?


和泉守发觉自己的喉咙似乎被一根刺哽住,使得他一个音也发不出来。


他也发觉自己的胸口忽然之间像堵了块大石般,闷得难受,使得他连呼吸都有些困难。


“……兼先生?”


沉默了许久,堀川才看见和泉守缓缓地抬起头,用一种他从来没见过的冷漠眼神望向自己,开口道:“所以……你说的那句喜欢我,也是开玩笑的?”


堀川忽然有些慌了,和泉守的语气冷冰冰的、一点感情也没有,他心想大概是兼先生觉得自己这个玩笑开得太大,所以生气了。于是赶紧解释道:“对不起,兼先生,是不是我这个玩笑太过分了……如果你生气的话,可以骂我……”


其实,原本和泉守一点也没有生气,况且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资格生气,他只感觉到自己的心口不停地发疼。然而,在听见堀川的话后,他的心里却突然冒出了一股无名火。


不过,他还是忍了下来,一句话也没说。


“兼先生……”见和泉守迟迟不说话,堀川更加着急了,正想着是不是该更诚心诚意地和对方再道一次歉时,眼前的人突然摆出了一副怡然自得的表情,轻松地说道:“啊啊——什么嘛,害我当真了呢。真是的,这次居然换我上当了。”


“你这家伙,下次可别再开这种玩笑了啊。”和泉守笑了笑,轻轻敲了一下堀川的头,“没事的话,我先去洗澡了。”


“喔、嗯……”


堀川一个人愣愣地呆在原地,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和泉守突然之间的情绪转变是怎么回事。


不过至少,他清楚明白了一件事。


“果然……我的感情对兼先生来说,只是一种困扰呢。”


那副完全安下心来的表情,大概是在暗示自己,兼先生对他一点意思也没有吧……


不管怎样,他已经决定好了,为了和兼先生回到以前的相处模式,必须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对兼先生的态度也要像平常一样才可以。


毕竟,他心中那份不该产生的情愫,很有可能会破坏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他不想要再回到从前孤单一人、自我封闭的那时候,不想再回到连怎么哭、怎么笑都不会的那时候。


但是……明明都已经和兼先生回復到原本的样子了,为什么,心里却还是闷得难受呢?


堀川落寞地将身子趴在桌子上,垂下浅葱色的眸子,心情低落不已。


“现在这样,就足够了……不是吗?”


没有因为自己的表白而破坏和兼先生之间现有的关系,这样就已经很令人庆幸与满足了,不是吗?



——我到底,还在奢求些什么呢……




tbc.


写完这章心情突然有点郁闷2333

果然还是写糖比较开心XDD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