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

【兼堀】你是我的 09

*现代paro

*上班族兼x高中生堀

*本章有胁差双子出没 ~


(不好意思很久没更新了><所以一次更了6000+!!就请大家原谅我吧www 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




正值下课时间,各班的走廊上和教室里全是学生们聊天打闹的身影。但,二年A班的教室里却一片寂静,一点吵闹声也没有。大概是因为上一堂是令人昏昏欲睡的国文课,几乎所有人都趴在桌上打着瞌睡。


然而,此时此刻,只有堀川国广一个人,不仅看起来毫无睡意,还不断盯着自己的手机傻笑个不停。


事实上,堀川总觉得最近的自己有点奇怪。例如,当和泉守只是像平常一样伸手摸摸他的头时,他的心脏竟然会突然咚咚咚地跳个不停。例如,当和泉守又开始坏心眼地捉弄自己时,心里竟然会偷偷觉得高兴。


还有现在,他仅仅是看着手机桌布里那个人灿烂的迷人笑颜,整颗心就充满了数不清的甜蜜与悸动。


——真奇怪……我到底是怎么了呢?


尽管觉得困惑,但不知为何,堀川并不讨厌这样莫名变得不对劲的自己。


“哇——好帅!这个人也长得太帅了吧!”这时,一个俏皮可爱的声音忽然从后方传来。


“就是啊!兼先生超级帅气的对吧!”话一出口,堀川整个人便僵住了足足十秒,接着整张脸变得满脸通红,似乎发现自己说了什么羞耻的话。


——呜哇……好丢脸……


真是的,都怪自己太沉浸在兼先生的帅气里了。


堀川认命地抬起头来,果然看见眼前的黑髮少年正一脸坏笑地盯着自己。


“哦——原来是叫‘兼先生’啊?堀川的恋爱对象。”


闻言,堀川连忙抬起满是红晕的脸蛋,害羞地反驳道:“不、不是什么恋爱对象啦!鲶尾君!”


鲶尾藤四郎,堀川的同班同学兼好友,个性活泼开朗、古灵精怪,但却十分温柔与善良。堀川还记得,当初第一个愿意和总是独来独往的自己搭话的人,就是这位脸上时时刻刻都挂着笑容的黑髮少年。


“欸——怎么可能?”鲶尾半信半疑地挑着眉,整个人逼近堀川,“难道是还没在一起?暗恋中?”


“咦咦——暗……暗恋?”


“都把人家的照片当成手机桌布了,不是暗恋是什么?”


“我……”闻言,堀川整个人愣住了,哑口无言。事实上,他把和泉守的照片设成手机桌布的原因,纯粹只是因为觉得那张的他笑得特别好看、特别帅气而已。然而,鲶尾刚才的那番话,却让他开始怀疑起自己。


也许,并不是这么单纯的原因而已吧?


——难道……我真的喜欢上兼先生了?


这样一来,自己最近那些不寻常的症状,好像都有了合理的解释了呢。


“没错吧?堀川喜欢那个人对吧?”鲶尾边说边笑眯眯地眨了眨眼。


所以,每当他想起兼先生的时候,会心跳加速、会脸红,会觉得温暖和幸福,都是因为喜欢上了兼先生吗?


“我、我……”堀川用手捂着又变得更加通红的脸蛋,一句话都说不出口。突然之间意识到自己对和泉守的感情,简直令他害羞不已。


鲶尾见状,偷偷坏笑了几声,继续不放弃地问道:“快说嘛~到底喜不喜欢他?”


啊——不行,要害羞死了。为了不让鲶尾再继续逼问下去,堀川别扭地别过了头,小声嘀咕道:“喜……”


“嗯?什么什么?”


“喜……喜……”堀川扭扭捏捏地结巴着,迟迟无法把最后一个字说出口。


耳边这时忽然传来了另一个淡淡的、有些无奈的声音:“兄弟真是的,又在捉弄堀川君了吗?”


说话的是一位银髮少年,名为骨喰藤四郎,是鲶尾的双胞胎兄弟,也是堀川的同班同学。


“欸——我才没有捉弄他呢。”鲶尾嘟起嘴反驳道,接着一手立刻搭上骨喰的肩膀,瞇起眼坏笑道:“对了骨喰,你来的正好,想不想看看堀川喜欢的人长什么样子?”


“鲶尾君!”


“……咦?”骨喰露出了以往少见的惊讶神情,“堀川君有喜欢的人了?”


“唔、那个……”堀川红着脸别过头,支支吾吾地开口:“我……”


骨喰见状忍不住轻笑道:“这样啊,难怪堀川君这阵子变得不一样了呢。”


“欸?”闻言,堀川抬起头,疑惑地问道:“……什么意思?”


“因为之前的堀川总是一副冷冷的、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啊。”一旁的鲶尾抢先回答道。他先是轻嘆口气,然后摆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道:“以前的你啊,虽然对班上的大家都很好,也很有礼貌,但表情总是很冷淡呢,只有在我和骨喰面前才会偶尔笑一下而已。”


——啊……鲶尾君说的,是还没遇见兼先生的时候吧。


“可是最近,不一样了喔!”鲶尾突然伸出右手搭上堀川的肩膀,笑眯眯地说道:“最近的堀川啊,变得开朗多了,也变得更喜欢笑了,而且还会常常跟我们说自己的事呢。我啊,非常喜欢现在的堀川哟!”


“我也是。”骨喰也微微勾起了嘴角。


堀川忽然感觉到自己的胸口有一股暖流经过。他一直都不知道,原来,这对兄弟俩,同时也是他在班上最好的两个朋友,其实一直以来都在默默关心着自己呢。


堀川感动地望着眼前的两人,正想开口说些道谢的话时,鲶尾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却瞬间破坏了气氛:“果然谈恋爱真的会改变一个人呢~”


“鲶、鲶尾君别说了……”


“骨喰你看,堀川的脸又变红了。”


“嗯,很红呢。”


“唔……”


“啊!对了对了!”鲶尾冷不防地将脸凑近堀川,露出一脸八卦的笑容:“堀川,你决定好什么时候要告白了吗?”


“……咦咦?告、告白?”


“是啊!你不会想就这样一直暗恋下去吧?一定要让那个人知道你的心意才行!”


“我……”堀川突然整个人迷茫了起来。他可是一点恋爱经验都没有啊,喜欢什么的,告白什么的,该怎么做呢?


正当堀川想开口询问两人的意见时,上课钟声却在此时响起,而鲶尾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着急地望向骨喰:“糟糕——骨喰!今天值日生是不是轮到我们?”


“是啊。”


“欸?你知道的话竟然不跟我说?嘛嘛,算了,我们快去擦黑板,不然等一下要挨骂了。”


“我刚才过来就是想提醒你的,结果就看到你在捉弄堀川君……”


“哎呀,就说了不是捉弄啦!是关心!关心!”


堀川望着正在拌嘴中的双子离去的背影,脑海中不停迴盪着鲶尾刚才的那句话——


‘你不会想就这样一直暗恋下去吧?一定要让那个人知道你的心意才行!’


“怎么办……”堀川紧抓着胸前的衣服,缓缓亮起了手机萤幕,望着桌布里笑得正灿烂的和泉守,突然忍不住紧张了起来。


——告白……吗?对兼先生……




于是,堀川一整天都被鲶尾的那番话困扰着,完全没有好好上课,甚至连现在放学回到了家,也还是不断地在烦恼着。


“糟糕,脑子里想的全都是兼先生……”再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堀川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对了,来做晚餐吧!这样就不会一直想着兼先生了!”


堀川于是从冰箱里拿出了各式各样的食材,开始忙着煮菜、烧汤、做饭,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个方法似乎很有用,果然人一忙碌就能够忘掉心烦的事呢。堀川发觉自己的心情似乎变得轻松了一些,他愉快地将平底锅里刚炒好的菜倒进盘子里,自言自语道:“不知道兼先生看到我做的这些菜,会不会很开心呢?”


……啊。


“呜哇——真是的!都说好不能再想兼先生的事了……”堀川用力地摇摇头,不禁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没用了。明明都好不容易暂时把兼先生给忘掉了,结果却还是不小心又想了起来。


堀川忍不住苦笑道:“这难道……是叫我不要逃避的意思吗?”


对了,话说回来,和泉守对他又是怎么想的呢?


——兼先生,是怎么看待我的呢?会不会只把我当成小孩子呢?


——兼先生,如果知道了我对他的感情,会不会讨厌我呢?


——兼先生,会不会……也喜欢我呢?



“国广?”


“!”耳边传来的柔声呼唤让堀川的心跳瞬间漏了一拍。


他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和泉守近在咫尺的脸庞。


“怎么了?在发呆?”和泉守轻笑一声,伸出手揉了揉小家伙的头髮。


“兼、兼先生,你回来啦……”堀川羞怯地抬头望向和泉守,脸有些发热。


“嗯,我回来了。”和泉守温柔地扬起嘴角,又摸了一次堀川的头。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今天的国广似乎特别可爱。


“对了,我不是说过平常上学日就别下厨了吗?回到家就好好休息啊。”和泉守皱起眉,轻轻敲了敲堀川的额头。


闻言,堀川不禁有些心虚,他怎么好意思说,他是为了要转移注意力忘记兼先生的事,所以才下厨的呢?


“因、因为今天好不容易可以和兼先生一起吃晚餐,所以……我才想亲自做饭给你吃。”堀川没有说谎,他的确是这么想的,只不过这不是本意就是了。


“这样啊。”堀川的回答似乎让和泉守十分开心,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软软的脸颊,“那真是谢谢你啦,国广。”


“不、不客气……”堀川脸红红地低下头,小声地回道。


看见堀川的反应和平时不太一样,和泉守不禁觉得可爱又好笑:“你这家伙今天怎么啦?感觉特别害羞的样子呢。”


“唔……才、才没有……那个,兼先生快去准备吃晚餐吧,菜要凉掉了。”


看着小家伙红着脸落荒而逃的样子,和泉守忍不住在心里偷笑。


“第一次看见国广这副模样,真有趣。”




在等待和泉守进房换衣服的期间,堀川紧张不安地坐在餐桌前,内心一片混乱,脑袋也还是不停地发热。现在的他,只要一想到和泉守,就完全没办法冷静下来。


他伸手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脸颊,似乎还能感觉到和泉守的指尖残留在上面的温度。


“不行,要冷静、冷静……”堀川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大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平復下来。


——喜欢一个人,原来是这么神奇的一件事啊……


明明是令人这么的烦躁不安,但同时竟然又会令人感到快乐和幸福呢。


“呜哇——看起来真好吃。”和泉守不知何时已来到餐桌前,兴奋地拉起椅子在堀川身旁坐下。


“一起吃饭吧,兼先生。”堀川轻轻笑道,顺手替和泉守盛了一碗饭,“对了,兼先生最近都比较早下班呢。”


“因为,我想早点回来陪国广啊。”


和泉守无心的一句话让堀川好不容易平復下来的心跳又突然加快了起来。


“这、这样啊……”


和泉守没捕捉到堀川有些不自然的眼神,注意力全被眼前丰盛的菜餚所吸引,只见他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口菜后立刻就往嘴里送。


“唔……”和泉守的表情有些奇怪:“国广,这道菜怎么是甜的?”


“咦?”堀川惊讶地睁大眼,赶紧夹起盘里的那道菜试吃几口,“啊,我不小心把盐放成糖了……”


见堀川愣住的模样,和泉守不禁打趣道:“想不到厨艺这么好的国广,竟然也会犯这种错误啊。”


“对不起,兼先生,我再去重新煮一盘……”


和泉守连忙拉住准备将那盘菜拿去倒掉的堀川,无奈地笑道:“不用不用,那可是国广亲自为我做的菜呢,倒掉多浪费啊。”


“可是……”


“嘛嘛,别在意,只要是国广煮的菜,我都会全部吃光光的,味道什么的不重要!”和泉守一边拍拍胸脯说着,一边舀起一碗热汤喝了一口。


“……咳!好辣!”和泉守突然咳了好几下,“国、国广,这汤……怎么这么辣……咳咳!”


“兼先生!”堀川见状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慌慌张张地拍着和泉守的背,“糟糕,我该不会是放太多黑胡椒了……”


结果,堀川做的菜没有一道能吃的,就算和泉守勇气十足地说了会把全部的菜吃完,堀川也坚持不让他这样做。于是两人只好又重新叫了外卖,才终于解决了这顿晚餐。




“呼——真舒服。”


当和泉守洗完澡一走出浴室,便看见床上的棉被不寻常地缩成了一团球状,一动也不动的样子。


他忍不住笑出声:“国广,在干麻?不怕把自己闷死?”


见小家伙一点反应也没有,和泉守隔着被子拍了拍对方的头,柔声哄道:“都说了没关系啦,我一点都不介意的。光是国广愿意做饭给我吃的这份心意,就已经让我非常开心了哦。”


堀川这才从棉被里悄悄探出一颗头来,怯懦地开口道:“……真的吗?”


这个场景不禁让和泉守感到有些怀念。他还记得,当初第一次发现昏倒的堀川,把他带回家里时,那家伙醒来后也是像现在这样,用棉被紧紧裹住自己,一副不安害怕的样子呢。


“嗯,国广一定是太累了才会搞错的对吧?所以不要再自责了,好不好?”


“嗯……”


看见堀川总算愿意从被窝里出来,和泉守这才终于放下心来。


只不过,堀川心中的愧疚感似乎还是没有消失。


——结果,连最简单的做饭这件事也没有好好完成……


没想到,恋爱这种东西,竟然会让一个人变得这么奇怪吗?


“国广,桌上的这些书是你的吧?我帮你收进书包里啰?”一旁的和泉守突然开口,打断了堀川的思绪。


“欸?啊、好的,谢谢兼先生。”


正当和泉守一拿起桌上的书本时,一张纸条突然从里头掉了出来。


“咦国广……这是?”和泉守疑惑地捡起了那张纸条看了看,上面什么都没有写,他于是翻到背面来看。


“怎么了兼先生?那是什么?”堀川走到和泉守身旁,好奇地问道。


纸条的背面洋洋洒洒地写着几个字:告白加油喔!堀川!


两人的瞳孔同时缩紧,谁也没开口。


堀川此刻的内心早已崩溃不已,他不用想就知道这张纸条的主人一定是鲶尾那家伙。


——哇啊啊啊!鲶尾君那个笨蛋!


偷偷写这种纸条给他就算了,竟然还把他的名字写出来!这岂不是让他想赖都赖不掉了吗?


不过,话虽如此……其实还是有点期待兼先生的反应呢。堀川屏住气,偷偷用眼角余光观察和泉守的表情,心跳噗通噗通地不断加速。


对方在沉默许久后,艰难地开口:“国广,你……有喜欢的人了?”


和泉守已经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但却还是能听出微微的沙哑与颤抖。


而堀川则有些愣住了,他还是第一次,听见和泉守用这样的语气对自己说话。


——怎么办?我该怎么回答?


要是否认的话,兼先生应该是不会相信的吧?况且他并不想欺骗自己的内心,更不想对兼先生说谎。


既然如此,那还是……


堀川深吸一口气,抬起头,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和泉守的瞳孔,然后轻轻吐出了一个字:“嗯。”


和泉守呼吸一滞,他清清楚楚地感觉到,此时此刻,从胸口处传来的阵阵疼痛与酸楚。


他原以为,这一天不会这么快到来的。


——搞什么?和泉守兼定,你在落寞什么啊?


适合和国广在一起的人,应该是一个和他年纪相近又善解人意的女孩,而不是像我这样的成年男子——不是已经有这种觉悟了吗?


不是已经下定决心,要把对国广的这份感情,一辈子藏在心里了吗……


在发现自己喜欢上堀川的那一晚,和泉守一个人深思了许久。他知道,自己现在唯一该做的事,应该是好好地守护堀川,不让他受到任何的伤害才对,而不是被这种不该出现的情愫给绊住。


而他也知道,国广那家伙总有一天会长大,会离开这个家,会变得和自己一样帅气又强大,不再需要自己的保护,甚至……也会遇到喜欢的女孩子。


明明都已经做好这些心理准备了,但为何当真的遇到时,心里却还是会如此难受呢?


见和泉守的模样有些奇怪,堀川不禁感到疑惑。事实上,他已经盘算好,如果和泉守问他喜欢的人是谁的话,他就要用最真挚的笑容回答道:“是你啊,兼先生。”


尽管他原本并不打算这么快就向和泉守表明心意的,但就在刚才,他突然意识到,这似乎是一个绝佳的告白机会,他实在不想就这么放弃。


没错,就是这样,只要兼先生问我喜欢的人是谁,我就——


“这样啊,那真是太好了呢。”


“……欸?”


堀川的脸上写满了藏不住的震惊与错愕。正当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时,又听见和泉守继续说道:“毕竟国广也是个高中生嘛,有喜欢的人也是很正常的事。”


——兼先生……你在说什么?


和泉守一边收拾着刚才没收完的书本,一边随口问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呀?改天请她来家里玩玩吧?啊对了,国广准备要告白了是吧?要不要我这个大人给你一些建议啊?”


和泉守的语气很平淡、很轻松,彷彿他就只是在问堀川今天晚餐吃什么而已。


只见一旁的堀川静静地低着头,双手紧握着拳,一句话也没说。


些许的泪水在眼眶中不停打转,他不敢抬头,他怕自己现在的表情太过难看。


“国广?”头顶这时忽然传来熟悉的温度,那个曾经令他眷恋不已的温度。


——是兼先生的手呢。


但,这一次,他甩开了。


“国……”堀川抬起头,看见的是和泉守因错愕而不知所措的神情。


——没想到,帅气又强大的兼先生,竟然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呢。


堀川的眼神充满了无尽的苦涩,他静静抬起脚,退开了和泉守一步,眼眶含着泪,与他四目相交。


“是你啊,兼先生。”他苦笑道。


“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想不到,自己准备了这么久的这句话,竟然会是在这种情况下说出来呢。


堀川自嘲地笑了笑,转过身,回到床上,留下独自愣在原地的和泉守一人。



那是第一个,两人没有彼此互道晚安的夜晚。





tbc.


真抱歉呀大家~~不但这么久没更文而且还一更文就虐XDDD


最后的那部分其实就是我当初想写这个pa的初衷 ~

兼桑很爱很爱堀川,但他知道,自己如果和堀川在一起的话,大多数的人肯定不会用正常的眼光看待他们。但其实,别人怎么看他他无所谓,重要的是国广,他不能让国广也受到那种异样眼光的对待。

可能会有人想说那他们私底下偷偷谈个地下恋不就好了?但我想,依兼桑的性格,他大概不愿意把堀川一直藏起来不见人吧。他肯定,会想大声地告诉全世界,他的国广有多么多么的好。

这就是我把阿兼设定成成年人的原因www成熟稳重不幼稚,总是替堀川考虑了很多很多事,凡事也都先把堀川放在第一位(这样的兼桑真的很帅!)


不小心就讲了这么多了2333最后,大家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催更也欢迎!!XD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