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

【兼堀】你是我的 06

*现代paro

*上班族兼x高中生堀

*甜甜的温馨同居日常






隔天早上。


“对了国广,我要定门禁!”正当两人吃早餐吃到一半时,和泉守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堀川惊讶地眨了眨眼:“门禁?”


“没错!因为我平常都会在公司加班到很晚,为了防止你太晚回家,门禁是一定要的!”和泉守一脸严肃地盯着堀川,继续说道:“就定七点吧!七点前要回来,然后赶快吃饭、洗澡、写作业,十一点要准时上床睡觉。”


“还有,每天早上都要一起吃早餐、一起出门。”


和泉守十分认真地说完了一连串的规定,却看见眼前的堀川一脸兴奋、激动地望着自己。


“怎么?不抱怨啊?”和泉守不禁感到匪夷所思,他还以为那傢伙会觉得麻烦呢。


然而堀川脸上却是满满的笑,他高兴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兼先生!我会好好遵守这些规定的!”

——这不就是……所谓的家规吗?好怀念啊……

以前堀川的父母给他订定家规的时候,他虽然总是乖乖遵守,但还是会觉得有些麻烦又啰嗦。然而,在他们去世之后,他却深深地想念起从前被那些规定约束的日子。他是多么希望,还能有个谁,在家里等着他回家,或者,让他在门禁前回到家。


所以在听见和泉守刚才说的那些话时,他才会藏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因为,那些约定让他更加觉得,他现在拥有的,是一个真正的家。


“是吗?国广真乖呢。”和泉守淡淡地笑了笑,他觉得自己大概明白这孩子这么兴奋的原因了。


“啊,可是……”堀川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表情渐渐变得有些为难,“打工……怎么办?”

“打工?”和泉守顿时震惊了起来,“国广你居然还有打工?”


——这傢伙……还嫌自己不够辛苦吗?


“嗯……因为,不打工的话……没有钱生活……”


和泉守瞬间恍然大悟。也对,这孩子没有父母能依靠,依他的个性大概也不好意思接受其他人的帮助,这些年的他,想必都是靠自己辛苦赚来的打工钱,勉强生活下去的。


和泉守望着眼前的堀川,突然控制不住地心疼了起来。


——国广他,明明还只是个孩子,却要背负着这么多沉重的负担。那些烦恼和压力,明明是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啊……


和泉守嘆了口气,心疼地摸了摸堀川的头,又问道:“对了,你之前都在哪打工?”


堀川犹豫了几秒,小声地回道:“一间……普通的餐厅而已……”


“这样啊……”和泉守淡淡地回应道,下一秒却突然严肃地皱起眉,开口道:“国广,你以后别再打工了,专心读书吧。”


“欸?”堀川愣住了,他没想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不打工的话,难道要让他在兼先生家白吃白住吗?“可是——”他连忙开口,不妙却立刻被对方给打断。


“钱的事你不用担心。总之,别打工了,放学后就直接回家吧。”


堀川原本还想说些什么,然而和泉守不容拒绝的眼神和语气让他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他最终不情愿地别过头,闷闷地说了声:“嗯……”


——兼先生,不相信我吗?我明明……也想为他做点什么的啊。


堀川突然觉得有些不甘心。




自从吃完早餐后,和泉守发现堀川的心情似乎就一直不太好,一整个下午也都没说几句话。其实,他也知道,那傢伙会突然这么闷闷不乐的原因是什么。


可是,他又能怎么办呢?堀川已经吃了这么多年的苦,他怎么捨得再让那孩子继续辛苦下去呢?


总之,还是快点让国广开心起来吧。


“国广啊,我们今天一整天都待在家里呢,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啊?“和泉守望着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的堀川,试探地问道。


“不用了,兼先生自己去就好……”堀川别过头,冷冷地回应道。


和泉守不禁慌了,这还是堀川第一次对他这个样子。


——怎么办……国广这是在生气吗?


当和泉守正绞尽脑汁想着该怎么让小傢伙开心起来时,电视里突然传来了新闻主播响亮的声音:“就是今天晚上!一年一度的双子座流星雨即将登场!刚好今天各地的天气都十分的晴朗呢,请各位观众朋友们千万别错过这个机会喔!”


和泉守双眼瞬间一亮,就是这个!


“国广,新闻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呢!我知道有一个很棒的观赏地方喔,一起去看看吧?”


“不……”拒绝的话才刚说到一半,堀川却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看了眼墙上的时钟,改口道:“……好。”


和泉守不禁松了一口气,心想着果然小孩子都是喜欢流星雨的。



和泉守带堀川来到了自家附近的一座河堤。这个地方堀川很熟悉,非常的熟悉。


两人走了一小段距离后,和泉守突然停了下来,他指着身旁的一棵树,开口道:“我当初,就是在这里发现国广的。”


“欸?真的吗?”堀川完全记不得了,毕竟那时候的他已经失去了意识,醒来以后已经在和泉守的床上了。


“是啊。”和泉守淡淡地笑了笑,“国广那时候一直在发抖呢,害我心疼死了。”


堀川的脸上顿时出现了淡淡的红晕,他有些别扭地别过了头,小声地回道:“是、是吗……”


“说起来,”和泉守似乎没发现堀川的异样,他用两手撑着后脑勺,不经意地问道:“你那时候怎么会昏倒在这里啊?”


堀川突然沉默了下来,因为他忽然有些想不起,那天他来到这个地方的原因。他只淡淡地说:“这座河堤……是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常来的地方。”


“因为这里的风很舒服,景色也很美,每次来到这里,都能让我暂时忘掉心中一切的烦恼。”


和泉守若有所思地望向堀川,却发现他的脸上并没有任何的表情。“所以,国广那天……心情不好吗?”


“嗯……因为那一天……“堀川闭上眼,努力地回想着:“那一天,突然下起了雪。”


——气象预报明明说过今年的雪会再晚一点下的呢……


和泉守突然明白堀川那天心情不好的原因了。“所以,那些雪,让你想起了爸爸妈妈吗?”


“嗯。”堀川点点头,继续说道:“当发现下雪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慌了,因为我真的很害怕看见那些雪……但是,我也不想……回去那个只有我一个人的家。”


“所以,我只能跑到这个地方来。至少,待在这里,能让我比较不那么难受……”


——原来是这样……所以国广那时候看起来这么痛苦,并不仅仅是因为冷吗?

和泉守这时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他转过身,背对着堀川:“所以,你不回家,就这样待在外头虐待自己吗?”


“我……“堀川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和泉守冰冷的语气让他紧张不已。


——兼先生,生气了吗?

正当他着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时,却看见和泉守突然转过身来,伸出手,悄悄摸上他的脸庞,对他轻声嘆道:“傻瓜,那天的雪下得这么大,要是没有人发现你,你就这样冻死了怎么办?”


堀川愧疚地低下了头,他知道他让兼先生担心了。他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但最终却只小声地吐出一句:“对不起……”


和泉守嘆了口气,他终究还是见不得堀川这副模样。他忍不住捏了捏对方的鼻子,心疼道:“你啊,要懂得好好珍惜自己啊。“


“嗯……”堀川乖乖地点了点头。他在心里发誓,绝对不会再让兼先生替他操心了。


两人相视而笑后,突然想起了他们今天来这里的目的。


和泉守抬头望向天空,却只看得见零零散散的几颗星,剩下的几乎都被云层给覆盖住了。


——搞什么?说好的天气晴朗呢?

和泉守心想今晚大概要让堀川失望了,他无奈地抓了抓头发:“抱歉啊,国广,看来今晚是看不到流星雨了。”


然而,堀川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在意,他摇摇头,轻轻笑道:“没关系的,我本来就不是因为想看流星雨才出来的。”


“欸?”和泉守惊讶地睁大了眼,“那不然呢?”


“我……”堀川突然不好意思地别过了头,他抿紧嘴唇,轻声嘀咕道:“我只是……”


“嗯?”和泉守忍不住向前倾身凑近堀川。


“只是想要……守一次门禁而已。”


和泉守顿时笑出了声。这傢伙会不会太可爱了?竟然是为了这种原因才跟他出来?


他瞄了眼手表,六点五十,还来得及回去。


“走吧国广,回家了。”


“欸?”堀川有些惊讶,“不是才刚出来吗?”


只见和泉守弯下身,伸手揉了揉堀川的头髮,笑道:“没办法,因为我们家的门禁是七点啊。”


堀川顿时兴奋地睁大了眼,他看了眼和泉守表上的时间,突然急急忙忙地推着他的身子:“我们快回去吧!兼先生!”


“喂、等等……慢点啊国广!”


“不行,已经快来不及了!”


“那你别推我啊……我自己走行了吧?”


“那请兼先生走快一点!”


“好好好……”



温柔的月光下,两人不约而同地牵起了彼此的手,一步一步踏上了回家的路。





tbc.


总觉得这两个人之间被我写得越来越像亲情了XDDD
看样子是时候让他们有点进展了www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