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

【兼堀】你是我的 03

*现代paro

*上班族兼x高中生堀

*甜甜的温馨同居日常

*私设有



这章讲到了堀川的过去,所以……有一点点玻璃渣(真的只有一点点www)





堀川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接近中午了,他起身看了看身旁,空无一人。


——果然,真的是梦吧……


他有些沮丧地下了床。然而,一打开门的瞬间,一张熟悉又迷人的脸庞却映入了眼帘。


“哟,国广你醒啦?我正好要来叫你呢。”和泉守立刻冲堀川笑了笑。


难得的假日,和泉守本来也是打算睡到中午的,但他似乎是平常早起习惯了,才八点钟左右大脑便自动清醒了。加上一醒来又看见身旁的小傢伙那毫无防备的可爱睡颜,他就怎么也睡不着了。


“……欸?和泉守……先生?”堀川愣在原地,睁大了眼。


——那不是梦?


“怎么啦?发什么呆呢?”和泉守见堀川直盯着自己的模样,饶有兴致地问道。他勾了勾嘴角,忍不住将脸凑近对方:“难不成是……被我迷住了?”


眼看那人的脸庞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几乎都要贴上彼此的鼻尖了,堀川这才终于反应过来,他毫不客气地朝对方的那张脸打了下去,然后立刻红着脸低下了头:“和泉守先生在说什么啦!”


“喂喂!很痛啊,国广!”和泉守一脸无辜地揉着自己的脸,大声抗议道。没想到那傢伙这么瘦,力气居然这么大!


“还不都是和泉守先生……”堀川脸上委屈的小表情让和泉守觉得自己才是欺负人的那一个。


……搞什么?被打的可是他啊?


而此时背对着和泉守的堀川,摸了摸自己不知为何正微微发烫的脸颊,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昨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他真的,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了。


——终于……不再是一个人了吗?


糟糕,突然觉得,好开心啊……


但和泉守先生也真是的,我们明明才刚认识没多久呢,竟然开那种玩笑……堀川仍忍不住在心里偷偷抱怨道。


......尽管他不愿承认的确有那么一点点被对方说中了。


“那个,国广啊……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生气啊?”和泉守因为刚才受到莫名其妙的攻击,本来想跟对方讨个拍再顺便撒个娇的。但看见堀川背对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的样子,以为自己惹他生气了,于是他什么也不管了,二话不说直接认错。


堀川转过身,看见和泉守紧张的模样不禁想笑,但他忍住了,因为他突然想要小小地报復一下对方。


“那和泉守先生要答应我,以后不能再这样了哦?”堀川鼓起脸,假装仍在生气的样子。


“不会不会!绝对不会,打死都不会!”和泉守毫不犹豫地举起手发誓。


然后他突然发现……自己怎么好像被一个才刚捡回来不到一天的小傢伙给吃死死了?


“好吧,那就原谅和泉守先生了!”堀川脸上可爱无比的笑容让和泉守整颗心都融化了,刚刚不满的小情绪瞬间一扫而空。


“那可以出来吃饭了吧?我肚子都快饿扁了。”


“嗯!马上来。”



堀川原以为和泉守已经早早做好了午餐等着他,没想到他却带自己出了门。


“和泉守先生,我们要去哪里?”堀川虽然疑惑,但还是紧紧跟着对方的脚步。


“去吃饭。”和泉守心情愉快地回道。


昨晚的积雪尚未完全融化,天空这时突然又飘下了几片细雪。


和泉守原以为像堀川这年纪的孩子,看到雪应该会很兴奋才对,想不到他却一点反应也没有,甚至变得异常安静。


“国广,不喜欢下雪吗?”他忍不住问道。


“欸?”像是被猜中心思般,堀川显得有些慌乱。几秒后他别过头,缓缓说道:“……不喜欢。”


尽管声音很小,语气却十分坚定。


“是吗?”和泉守淡淡地回应道,没有再多说什么。


堀川悄悄低下了头,垂下的浏海让人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



两人最后来到了一家高级餐厅里,原本有些凝重的气氛也在和泉守的情绪高涨下消失了。


“国广,想吃什么尽量点!”


他心想这孩子大概很久没吃过大餐了,因此才决定带他出门好好大吃一顿。


“欸?这怎么行呢……和泉守先生,我们还是换一家店吧?”堀川看了看店里气派的装潢,又看了看菜单上昂贵的价钱,不禁吓坏了。


“没事没事,你就别客气了。”和泉守摆摆手,他早猜到国广那傢伙一定会跟他推辞的,“钱的问题你就别担心了,小意思而已。”


堀川不禁震惊了一下,性格如此大喇喇的和泉守先生原来是个土豪吗?


“别那样看我啊,我只是个普通上班族而已。”和泉守别过头,有些别扭地说道:“我只是……为了不想让你有顾虑……才那样说的。” 


堀川忍不住笑了笑,想不到和泉守先生的心思也挺细腻的呢。


“笑什么?再不点我就帮你点了哦?”


最后堀川还是只点了一些些而已,相比之下,和泉守点了一大堆菜,整个餐桌几乎都要佔满了,堀川心想那些大概有一半都是他为了自己而多点的吧。


——算了,不能辜负和泉守先生的好意呢。


“对了,你还是别再那样叫我了吧,听起来好生疏的。”正当两人吃到一半时,和泉守突然开口。


“嗯?”


“我明明……一直都叫你国广……”


和泉守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故意低下头不去看堀川,拿着叉子的手不断搅拌着盘里的面条。

看着这副模样的和泉守,堀川不禁想笑。


——这语气听起来……总觉得像在撒娇?


他没想到和泉守也会在意这样的事,于是他照对方说的换了个称呼:“那……兼先生?”


那个人皱了皱眉,似乎不太满意:“为什么不直接叫我的名字?”


“不行啦,那样太不礼貌了。”堀川摇摇头,嘴角突然勾起了一抹笑,“而且没有人这样叫过你吧,兼先生?”


“嗯……确实呢。”和泉守歪头想了想,“那好吧。”


——专属于国广的称呼啊……感觉还不赖。


“说起来,还有其他人也叫你国广吗?”和泉守随口问道,然而下一秒却发现对方的眼神似乎黯淡了几分。


“嗯,有哦。”堀川的声音很轻很轻,“……我的家人。”


和泉守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问了些什么,他忍不住在心里大骂自己几声白痴。他明明一直都小心翼翼地不去碰触到堀川心中的伤疤,想让他永远都那样开心地笑着,没想到却还是失败了。


“这样啊……”尽管有些灰心,和泉守还是努力地想办法转移话题,“对了,等等吃饱了,我们一起出去逛逛吧!国广有想去的地方吗?”


然而堀川却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般,轻轻笑道:“没关系的哦。”


“兼先生也很想知道的吧?关于我的事。”


和泉守的表情渐渐沉重下来,他原本打算就这样忽略这个话题的,没想到堀川却不给他这个机会。他缓缓开口:“……不想说的话,不用勉强。”


堀川的心情突然有些复杂,他其实一直都看得出来和泉守有很多问题想要问自己,但那个人却始终只字未提。


是为了不让自己又想起伤心的回忆吧,堀川心想。


——兼先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不勉强。”堀川摇摇头,放下手中的叉子,对和泉守露出了温暖又真挚的笑容。“是兼先生的话,就没关系。”


和泉守被堀川的这番话愣住了,他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心动。然而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因为他还等着对方告诉他接下来的话。


“兼先生,其实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雪的哦。”尽管堀川一开口就是令人摸不着头绪的话语,和泉守也只是皱了下眉,没有说半句话。


堀川这时将目光移向了窗外,继续说道:“每次看着一片片洁白的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然后把整个世界都变成银白色的样子……那真的是我看过最美、最梦幻的景色。”


“而且啊,那些雪在飘下来的时候,总是轻轻地、慢慢地,就像花瓣一样,真的很漂亮呢。”


和泉守在一旁静静观察着堀川的表情,心中五味杂陈。


——明明说着这样的话,为什么看起来却那么悲伤呢?


“所以,我一直都很想去北海道看看呢,听说那里的冬天,到处都能看到一整片的雪景哦。”


“毕竟是雪国呢。”和泉守淡淡地笑了笑,又问道:“那,国广去过北海道了吗?”


“嗯,三年前的冬天,我拜託爸爸妈妈带我去的。”堀川也轻轻地笑了,“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所看到的景色,不管到哪里,放眼望去都是白色的雪……真的非常、非常的美。”


——国广,笑得好温柔啊。


正当和泉守在心里这么想着的时候,堀川却突然垂下了眼,脸上的笑容也瞬间消失了。


“可是,没想到,我们最后开车回家的时候……”堀川停顿了几秒,声音有些颤抖,“却突然……下起了暴风雪,结果甚至……因为看不清楚路况,遇上了雪崩。”


“爸爸和妈妈,就这样被那些雪……给活埋了……”


堀川的眼神毫无光芒,像是黑不见底的深渊。


“很讽刺吧,兼先生?没想到……我最喜欢的雪,竟然害死了我最爱的家人……”


“国广……”


望着眼前这副模样的堀川,和泉守顿时感觉到自己的心狠狠地揪在一起,泛起了无法言喻的疼痛。他伸出手想把堀川拥入怀里,但却又迅速收回了手,因为他突然想起自己正是让对方说出这些痛苦回忆的罪魁祸首。


——可恶......早知道就别让国广说了啊......


和泉守不禁有些失落与自责。他这时突然想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那国广……是怎么逃出来的?”


“我在车子受到撞击的过程中,不小心被甩出了门外,所以……幸运地活了下来。”明明是件该令人庆幸的事,堀川的语气却充满了悲伤,没有丝毫的喜悦。他这时突然问道:“吶,兼先生,为什么……为什么只有我一点事都没有呢?”


和泉守已经无法形容自己内心现在的痛苦了,然而堀川接下来说的话却是让他更加的心碎。


“明明我才是……害死爸爸妈妈的兇手吧。”


“国广!”和泉守不禁有些愤怒,“不准你这样说!”


——那傢伙……竟然是这么想的吗?


“可是……如果不是我说要去北海道的话,根本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啊!”堀川瞬间红了眼眶,但尽管如此,却还是努力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国广……”和泉守最终还是忍不住抱住了那副小小的身躯,这样的堀川实在让他心疼不已。他轻轻抚摸着对方柔软的黑髮,在他耳边认真地说:“谁都无法预料意外的发生,所以,你父母的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知道吗?”


然而,此时的堀川,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措手不及,他感觉自己无法动弹。


和泉守这时把堀川往怀里紧了紧,继续说道:“还有,我很庆幸,国广能够活下来。幸好那场雪崩,没有把你也带走,现在的我……才能和你相遇。”


堀川发现自己的双眼忽然模煳了,他强忍已久的眼泪在听见和泉守说的那些话后瞬间夺眶而出,怎么也停不下来。


自从父母过世后,这是第一次,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连他自己都曾怀疑过,他丢下爸爸妈妈一个人活在这世上到底是不是应该的,但眼前这个男人却温柔地对他说,他能活下来,太好了,能和他相遇,太好了。


想到这里,堀川的泪水又止不住地往下淌。


——我才是呢……能够遇见兼先生,才真的是太好了。


“抱歉,让你又想起了这些事。”和泉守感觉到自己的胸前已经溼了一片,但他没有推开怀中的人,反而闭上眼将对方搂得更紧,“从今以后,有我来保护国广,绝对不会再让你伤心难过了。”


“……真的吗?”


——就算那只是安慰我的话也没关系,只要是你说的,我都相信。


“嗯,真的。”



堀川不知何时已经停止了哭泣,但他还是静静地让和泉守继续抱着。他想,大概是那个人的怀里太过温暖,让他捨不得离开。


“真奇怪呢,兼先生。”


“嗯?”堀川莫名其妙的话语让和泉守不禁疑惑,“怎么了?”


堀川闭上眼,露出了有些苦涩的微笑:“明明我的眼泪,在看见爸爸妈妈死去的那时候,应该就已经流干了啊……可是为什么,每次在兼先生面前,我却总是有办法哭出来呢?”


从前的堀川是个感性爱哭的人,但自从父母过世后,他便一次也没哭过了。下定决心要变得坚强的他,在这三年来,过着独来独往的生活,即使心中痛苦、难受,也从未向他人诉说,总是一个人默默藏在心里。当真的难过到憋不住时,也只是偷偷地躲起来,不让任何人看见他脆弱的模样。他甚至都已经快要忘记,原本的自己其实是个乐观、开朗、又爱笑的人了。


他原以为他不会再对任何人敞开心房了,也没有什么事能再让他流泪了,但自从遇到了和泉守,什么都变了。从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起,他就对他卸下了所有的防备,原本的那些坚强、那些伪装,竟在一瞬间全部灰飞烟灭。在这个人面前,他甚至可以放心地大哭、大笑,没有一点的保留。


明明以前的他,是做不到的啊……


——为什么呢……为什么每次在兼先生面前,我就变得完全不像自己了呢?


“一定是因为国广非常的信任我吧。”耳边忽然响起那人低沉而迷人的嗓音,堀川抬头,看见了一个自信无比的笑容。“因为国广信任我,才会愿意毫无保留地对我展现真实的自己,才会愿意真心地对我笑、对我哭、对我好,不是吗?”


堀川不禁愣住了,和泉守说的没错。明明从小到大,除了父母,他从来都没有全心全意地去相信过任何一个人,毕竟这世上有太多的真话与假话,是他怎么也分不清的。然而,和泉守兼定,这个明明才刚认识不久的男人,却让他愿意抛下一切的怀疑与揣测,打从心里去相信着他。


真奇怪呢……这一切,真的只是“信任”这么简单而已吗?


和泉守见堀川没有回应,也不着急,他伸出手轻轻拭去对方眼角上残留的泪水,温柔地开口道:“吶,国广……现在这个爱哭爱笑的你,才是真正的你吧?”


他还记得当初第一次遇见堀川时,那孩子一副难以亲近的神秘模样,一句话也不说,和现在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堀川静静感受着和泉守指尖的轻柔抚摸,突然有种安心的感觉。


——原来,不是我变得不像自己,而是……那才是我原本的样子啊。


他遗失了三年的自己,好像……终于找回来了呢。


和泉守看见堀川像是领悟了什么,眼神突然充满了光芒。他甚至被对方脸上的笑容给迷住了,因为那孩子还是第一次,对他笑得那么灿烂、又那么好看。


“看样子,我说的没错啊。”他忍不住揉了揉对方的头髮,“这才是真正的国广呢。”


“是的!”堀川眨眨眼,笑眯眯地回道:“请多多指教,兼先生。”





tbc.


很好!堀宝宝从今以后就变回原本那个元气满满的小天使了~~(´∀`)♡ 而且会更可爱!还有点皮!XDDDD(其实前面偷偷报复兼桑那里就已经有一点点皮的倾向了www)

&

虽然阿兼目前好像都是温柔成熟的形象,但他很快就会恢复本性(?)变成爱捉弄国广的幼稚兼了hhhhh

评论(2)

热度(44)